简体中文 English
关于广东省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决赛参赛注意事项的通知

        为办好广东省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决赛,进一步提升我省工业设计创新能力,促进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创新聚集区建设,根据《广东省“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组委会关于印发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及广东设计周工作方案的通知》(粤工信生产合作函〔2022〕4号)精神以及《广东省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决赛评审方案》相关要求,现将决赛参赛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广东省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决赛参赛对象,包括以下三类:

        1. 八个专项赛(复赛)晋级决赛的作品,即新一代电子信息类、装备制造类、安全应急与健康环保类、泛家居类、CMF类、现代轻工纺织类、数字创意与信息服务类、综合类专项赛按比例晋级决赛的产品设计组、概念设计组的参赛作品;

        2. 在初赛中直接晋级决赛的产业设计组的参赛作品;

        3. 2021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广东赛区推荐参加决赛的优秀作品。


二、决赛流程

        决赛分为(一)作品评审和(二)公开答辩两个环节。


        (一)作品评审

        1.时间:

        初步定于2022年10月29日-10月30日

        时间若有变动将另行通知。


        2.地点:

        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广东工业大学


        3.流程:

(1)作品评审以实物静态及演示、标准展板展示、多媒体视频等多种形式为主;

(2)决赛评审经由三轮现场打分,从产品设计组选出25件作品、概念设计组选出20件作品、产业设计组选出15件作品,进入公开答辩环节。


(二)公开答辩

        1. 时间:

        初步定于2022年10月31日-11月1日

        时间若有变动将另行通知。


        2. 地点:

        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广东工业大学

        三大组别公开答辩具体地点将另行通知。


        3. 流程:

        (1)公开答辩分产品设计组、概念设计组和产业设计组三个组别同时进行。

        (2)公开答辩分为作品陈述选手答疑两个环节。作品陈述,主要进行作品实物演示、PPT或视频展示;选手答疑,评审将进行现场提问,并由选手答疑。其中:

        产品设计组: 作品陈述时间为8分钟,选手答疑时间为7分钟,共计15分钟;

        概念设计组: 作品陈述时间为8分钟,选手答疑时间为7分钟,共计15分钟;

        产业设计组: 作品陈述时间为10分钟,选手答疑时间为10分钟,共计20分钟。


三、决赛作品提交要求

        参赛作品进入决赛后,除报名申报参赛时在大赛官网提交的各项资料外,需要参赛者补充能够详细展示作品设计理念、细节和使用方式的展示性材料,其中包括:


(一)作品实物,或能体现产品特性、生产工艺的样品/模型

        1. 请各专项赛承办单位,以及需要单独寄送的参赛者(限有特殊组装要求和补交作品实物或者样品/模型的参赛者),按以下时间要求,向指定地点进行寄送:

接收时间:

专项赛寄送:2022年10月23日

单独寄送:2022年10月24日 至 10月25日

工作时间为每日 9:00 - 17:00


接收地址:

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9号广东工业大学图书馆1楼

注:作品运输车辆需从南门进入


联系人:


        2. 寄送前,请详细列出将要寄出的作品和配件清单,并对清单物品拍照留底;

        3. 寄送作品所产生的运输、保险、关税等所有费用均由参赛者承担;运输过程中产生丢失或损坏,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4.根据最新防疫要求,寄送包装箱上必须贴有“广东省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决赛作品寄送标签”,才允许进入决赛场地。标签如下:

点击下载:广东省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决赛作品寄送标签


        5. 大赛承办单位广东工业大学将提供专业场地进行保管和评审,如作品有特殊的装配或保管需求,需向大赛承办方提前说明。

联系邮箱:

shengzhangbei@gdut.edu.cn

联系电话:

020-32236294

6. 专业评审委员会将在决赛现场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详细查看与实际操作,请参赛者务必将所参赛作品调试至可用状态,如有必要提供详细使用说明。

7. 未能在规定作品寄送时间段内按通知要求寄送作品实物或样品/模型,将影响决赛成绩。


(二)能够全面展示作品设计的视频

        1. 视频格式为AVI、MP4、MOV格式,分辨率720P以上;

        2. 官网参赛系统将于 2022年10月15日至10月23日 向参赛者开放,在此期间可修改或补充提交最新视频;

        3. 请严格按照要求的文件格式上传,如因作品格式不对造成播放失败,导致评审无法正常打分,后果将由参赛者自负。


(三)答辩展示文件

        1. 文件格式要求为PPT(Powerpoint)演示文档,其他软件制作的演示文档需转化为PPT格式,尺寸要求为16:9。

        2. 官网参赛系统将于 2022年10月15日至10月23日 向参赛者开放,在此期间可修改或补充提交最新PPT演示文档。

        3. 由于公开答辩的作品陈述时长有限,请参赛选手做好预演,严格控制时长。


四、通知渠道

        1. 大赛所有通知都将通过官网 (https://gcup.gdut.edu.cn)以及官微(公众号:广东省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进行发布,请所有参赛选手在决赛期间保持密切关注;

        2. 除了官网和官微,重要通知还会通过邮件和电话告知参赛选手,请及时查看邮箱,并保持手机畅通;

        3. 若因参赛者自身原因错过重要通知而影响决赛评审,所有后果将由参赛者自负;

        4. 如因突发疫情,将根据上级要求另行安排评审和答辩形式。



参赛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