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English
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数字创意与信息服务类专项赛评审活动在广州设计之都举行

        9月22日,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广东省善易交互设计研究院承办的广东省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数字创意与信息服务类专项赛评审活动在广州设计之都隆重举行。经过行业专家评委们的综合评审,共评选出35件作品入围决赛,角逐本届大赛的百万大奖。



01

提升数字创意与信息服务类产业发展,吸引高规格参赛作品逾1000件


        广东省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数字创意与信息服务类专项赛承办方,广东省善易交互设计研究院院长胡晓表示:专项赛征集超过1000件参赛作品,经过省直赛区和地市分赛区初赛评审,晋级复赛的作品共有177件,其中产品设计组76件,概念设计组101件。作品覆盖互联网、工业软件、游戏娱乐、金融科技、智能终端、人工智能、电子商务、5G 网络、数据中心、在线办公软件、云计算、 VR/AR、可穿戴设备、消费电子、生活服务、健康医疗、智能家居、 仓储物流等领域。



专项赛承办方,广东省善易交互设计研究院院长胡晓发言



评审现场作品展示

        评审专家们围绕作品的创新程度、商业价值、可用性与用户体验、美感质量、差异化与实现可行性五个维度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最终一致评审出本届数字创意与信息服务类专项赛的优秀作品。


评委们认真查阅作品评审


        作为本届数字创意与信息服务类专项赛的承办方,广东省善易交互设计研究院将通过创新的作品来大力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与工业设计的融合与发展,打造以市场为核心驱动的工业设计与数字创新的融合对接平台,积极推动工业设计产业进一步发展。



02

广州设计之都携手“省长杯”大赛赋能产业,共同见证设计的力量


        本次评审活动于9月22日在广州设计之都(白云区)隆重举行,大赛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各领导均莅临现场对大赛评审进行了指导。同时本次评审活动也得到了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鹤龙街道办事处、广州市白云城市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省长杯”广东工业大学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晓刚教授致辞


        “省长杯”大赛第一次由高校承办,就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参赛作品总量持续攀升,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相信接下来大赛决评与数字展览会更加精彩。

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会长胡启志致辞


        “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在推动我省工业设计走在全国前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中国的创新设计事业提供了范式与经验。


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道办事处主任叶颖致辞


        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道办事处主任叶颖女士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多次支持“省长杯”大赛、广州创意周、国际体验设计大会等相关设计活动,也呼吁更多领导、专家共同参与设计之都的建设与发展,共同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意设计之都。

        活动现场,广东省善易交互设计研究院院长胡晓为合作伙伴授予感谢证书,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张晓刚为大赛的评委们颁发评委证书。


广东省善易交互设计研究院院长胡晓为合作伙伴授予感谢证书

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张晓刚为各评委颁发评委证书

        

        大家携手以设计引领新浪潮,为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


03
众专家严谨负责评审,评选出35件作品晋级决赛

        评审工作在大赛组委会领导下,在仲裁委员会的监督与见证下开展现场评审。评审作品采用品实物静态及演示、标准展板展示、多媒体视频等多种形式为主。评审专家们以专业、严谨、负责任的态度圆满顺利地开展了本次评审工作。

        评审委员会专家对数字创意与信息服务类专项赛晋级复赛的作品进行综合评审,达成一致评选出获奖作品。共评选出产品设计组晋级决赛者(20名),一、二、三等奖(共15名)和优胜奖(61名),概念设计组晋级决赛者(15名),一、二、三等奖(共15名)和优胜奖(86名)。




        为确保评审的顺利进行,专项赛承办方广东省善意交互设计研究院特意召开了评前会议,详细讲解评审方案,评审规则,评审纪律等,评审委员会组委会主任胡晓主持了评前会议。




        本次专项赛的评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接下来还将举办大赛决赛与展览等一系列系列精彩活动。

        本次评审活动将进一步扩大我省设计资源集聚力和影响力、放大广州设计之都的效应,整体增强市场运作基础,发展设计产业及与设计相关的上下游产业,打造以市场为核心驱动的数字化创新与设计产业融合对接平台,更好推动工业设计与信息化产业的融合与发展。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X75VPpKSv2F6k1HwTfZ9vQ

参赛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