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English
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投融资专场活动企业走访纪实(一)

        2023年4月26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晓刚及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创新服务部副总经理林虎彪一行走访了拿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广东省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投融资专场活动企业走访的一站,本次活动旨在深度了解获奖企业,并由股权交易中心对获奖企业进行投融资辅导,助力获奖作品的成果转化。

        随着广东省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圆满落幕,如何助力优秀作品的成果转化成为大赛组委会在新阶段的工作重点。为了提供优质的市场化服务,搭建交流平台以增强成果的转移转化,从而更好发挥“省长杯”的引领作用,承办单位广东工业大学携手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开展了一系列投融资专场活动。

        作为广东省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融资专场活动的重要组成,企业走访率先拉开帷幕。2023年4月26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晓刚及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创新服务部副总经理林虎彪一行走访了广州市拿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拿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智能吉他领域享有盛誉,本届“省长杯”,由拿火主创团队推出的智能吉他“LAVA ME 3”一路闯关进入决赛,并最终获得了优秀奖。

        在此次调研中,张晓刚副院长就智能吉他的目标用户、制作工艺、市场竞争优势进行了深入了解和交流,并在亲自使用后,就智能吉他的使用细节和优化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

        林虎彪副总经理对拿火的未来发展表示看好,并就市场化为拿火进行投融资辅导,从投资的角度建议突出产品亮点,讲好故事;从品牌年轻化的角度,建议拿火主动走入广东高校,在校园内公共空间利用学校乐队进行产品展示,宣传产品的同时丰富校园生活。

        拿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邵韵澜表示,拿火将发挥高效创新的优势,继续自主研发智能吉他操作系统,在年轻人中形成品牌口碑。

        此次投融资专场活动企业走访,是本届“省长杯”大赛主动打通设计创新与企业需要、高校平台之间“藩篱”的积极尝试,通过把优秀大赛成果向多层面、多主体进行推广对接,形成政、产、学、研、用的创新合力,建立有效的合作平台,最终助力大赛成果的落地转化。


参赛指引